北望司

留存地

延误

因为工作原因,我经常要出差。出差最怕的就是飞机延误,有时候一口气延个半天,十分劳心劳神。

而且我坐的航班次次都因为暴雨延误,没有一次例外的。

一次两次也就算了,每次都这样真的要疯了。后来感觉可能是自己太霉,决定去庙里面拜拜。

也不是啥大庙,就是回老家,小城里面随便找的一座破庙。

 

拜完后奇迹出现了。

以前从来没延误过的火车居然都因为暴雨积水延误了。

 

当天晚上我梦见了个西装男,特精英,特一丝不苟,一看就是个成功的售楼先生,和我这种创业小青年完全不一样:真不好意思,您的投诉我已经收到了。下次一定改进。

我说你谁啊?

西装男居然还有点腼腆了:龙……龙王……

西装男:……我办公室里的降雨系统前一年刚换,降雨操作还不是特别熟悉……但也是第一次因为这事收到投诉,一下子慌了,操作失误……

这是要失误到啥地步才能让雨下到高铁延误啊?!

西装男小心翼翼:虽然我失误了,但是你能去庙里撤销投诉,给个好评吗?

第二天我醒了,跑了小区周围所有的打印店,打了一百块的纸,上面印满了差评两个字,带去破庙里烧。

 

我出差,又暴雨延误,只好在机场过夜。

睡着时候就听见人喊我:你好……

一看边上站着那西装男,我以为自己还在梦里,结果被对方摇得从椅上摔下来,才知道来的是本尊。

龙王道歉:上次收到差评,本来想着今天绝对不能再降雨失误了,结果太重视就太紧张,一紧张就……

我说行了行了,那你既然知道降错了,打个响指让这雨停了不行吗?!

龙王又不好意思低头:这个……一次降雨就是一小时起,我手抖输入错了,后面加了个零……

我跳起来想揍他;还没等动手,地勤带着一群保安冲过来:就是这人强闯机场的!抓住他!

这家伙是龙王,居然还强闯机场?!

他苦笑:这没办法啊,我没机票,但又要来见你……

没机票你不会用法术瞬移进来吗?

但仔细想想,这家伙连个降雨都搞不定,说不定压根不会瞬移……

 

不对啊。我说:你要和我说明情况,托个梦给我不就行了,干啥要来见我呢?

他拽着我逃进了男厕所,把我推进一个隔间,开始脱衣服。

这下我真慌了。这兄弟要报复几千差评,准备在机场把我给办了?

我按住解皮带的手:哥,有话好好说,好评可以商量,你、你先别脱裤子……

不是兄弟我动了心不想逃,实在是隔间门一关,逃无可逃啊。

龙王:是这样,为了弥补你,我决定直接送你去目的地。

我:啥?咋送?咱先说好啊哥你这瞬移术要是用得不太熟练就别勉强,千万别……

 

最后竟然是他变成龙,载着我从杭州飞到广州的。

 

送我落地后他和我说两句话:记得给好评啊。还有,以后如果再延误,我就这么送你过去。

我感觉我被一个滴滴打龙缠上了。

 

被缠上了怎么办呢?那当然是好好利用。毕竟我现在是创业状态,钱要省着,滴滴打龙不仅不误点,还比飞机快,还能省机票钱。

唯一的缺点就是有个西装男会三更半夜到你家来脱衣服。

 

混熟了之后,龙王和我抱怨,以前降雨没那么复杂的,现在要现代化,搞了一堆系统控制降雨,他一条千年老龙,对着那手册琢磨半天都搞不懂。还要求工作时候的着装,西装领带白衬衫,要降到东南西北都满意……

我说那为啥每次暴雨都是我出差的时候?你看我好欺负?

龙王点了点头。

我:你再点一下,老子今天就改名叫哪吒。

 

后来蠢龙的一个兄弟开演唱会,家里的龙都去捧场了。开演唱会的城市那几天降雨量创了记录,我看了眼,两眼一黑,那是我下一个要出差的地方。

只好打龙了。他过来接我,大家闲聊。蠢龙说,最近好像决定把降雨系统改成全自动的,不用龙王管了。

龙的力量弱了。没人信奉,没有存在的必要,他们的力量也会渐渐消失。

我说那不是挺好,你退休了,不用到处乱下暴雨了,想干啥干啥。

蠢龙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有天我约他吃宵夜,他没回消息,人也没露面。过了一天半才给我电话:昨天头有些晕,睡死过去了,没看到消息。

我听他声音虚弱,担心他病了。但龙会得什么病?

 

那天晚上一起出去吃宵夜。

其实,你可能会是最后相信龙的人了。他说。

我问,如果没人再相信会怎么样?

会消失。他说。

我想起高中时候看的动画,讲世上只有一个女人记住神社里的小仙灵。女人老死,它也跟着消失。

这时候才吓了一跳:等等,要是我老死,你不就也……

我单身,一点都不想用这种形式和一条蠢龙同生共死。我说要不这样,我把你画下来,或者找人写下来,这样……

他苦笑:这样也是没用的。但是,你会记住我吧?

我点头。

龙王:如果我退休了,你愿意收留我吗?

我点头。但总感觉听着不太对。

龙王:我能搬到你那去吗?

我:不能。你到底是不是快要消失了,咋考虑得那么长远?

龙王:……那个,消失的意思就是……没那么大了……

他比了个大小,差不多一头哈士奇:不会很占你地方的……

 

虽然被他骗了,但我还是多了个室友。

每天一起追剧打本,日子也热闹了不少。

 

后来有天起床,发现他不在家里。找了半天,怎么也找不到。

 

我才知道这次是真的被骗了。就算有人记住,该消失的,还是会消失的。


评论(225)

热度(257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