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司

留存地

最后一世

有次去相亲,闺蜜介绍的,说是挺不错的一个人。

于是晚上按时去了餐厅,等了半个钟,这哥们来了。迟到是因为加班。

有这个开头,我就没啥交流的性质了。冷淡吃完饭,各自回了家。后来闺蜜又喊我去第二次,说对方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一定想弥补一下。

那就去呗,有人请客,不去白不去。

结果又迟到了半个小时才来。我这次不想忍了,拎了包就走。

这兄弟追出来:真对不住,真的,我确实想快点赶过来,但工作地点有点远……

迟到一次就算了,第二次还迟到,这公司就算开在阴曹地府都该赶过来了吧?

他不吭声了。我往地铁站走,忽然被喊住。

 

他说,原来你知道我在哪工作啊……

 

人死就和出生一样,等于去了一个新的世界。

俗称地府。这位兄弟,就叫他常哥吧,常哥平时在地府工作,做人事的。

女人心海底针啊,我平时对我闺蜜那么好,她丫的居然给我介绍了个冥婚。

 

不是的,你误会她了。常哥解释:我是活人。死的人太少了,工作人员不够,只好问阳间借人。

什么样的人会被“借去”呢,就是常哥这种,本来该死然而没死成的。

不强迫,鬼使会过来问就职意向,自愿就职。

 

那不是挺好的嘛!我说。

常哥点头:他会晚上来找你谈,问问生活上有啥烦恼啊,有需要帮忙的吗,愿意去工作吗。不愿意也没关系,把意外多得的那些寿命还给他们,和他回地府就行了。

我:……这是哪门子自愿。

常哥就自bei愿po成为一位光荣的地府业务员,工作时间是晚上六点到凌晨四点。

 

我是个网红小歌手,生活昼伏夜出,闺蜜就是因为这个才介绍我和他的。

 

相处下来感觉不错。常哥性格很好,而且精通古文,我想翻唱啥歌他还会帮我填词。

交往之后,直播唱歌时的观众数也在往上升。常哥说他拉同事来看的,反正鬼们平时也没啥事。

以至于我看到弹幕评论都有点迟疑,不知道对面是不是活人。

 

为了和他的时间合拍,我调整了生物钟,他凌晨四点下班,四点到早上十点是活动时间。这不是任何正常的三班倒时间,我黑眼圈都熬出来了,生物钟还是调不好。

常哥心疼:没事的,我来凑你的时间就行。

他也没法转行,所谓的退休就是死。我的亲友都想见见男友——这不是我事儿多,两人感情好,好到真的在考虑谈婚论嫁了,总不能连父母都不见吧。

顺带一提,我忽悠我爸妈,说他在国外工作,有时差。

我爸妈茫然:国外?那圣诞节总该有假期吧?

常哥那也不过圣诞节啊,那是别人家老大。

 

很多时候,感情就是输给这些鸡毛蒜皮的事的。

那天我生日,他下了班过来陪我庆祝。天蒙蒙亮,凌晨五点,我坐蛋糕前面,他在厨房忙进忙出。

我提了分手。

 

闺蜜在三天后来找我:你开什么玩笑?是吵架了还是咋地?

没吵架,是我们俩都没办法。他不可能改行,我也不愿意每天只能在这个点相见,好像对象是个听不了张学友演唱会的逃犯。

闺蜜:真爱就是,不管什么时候相见,只要能见到就心满意足了。

我:你那是什么年代的馊鸡汤了?那婚礼咋办?蜜月旅行咋办?孩子上学咋办?

闺蜜挠头:不对啊,按理来说上辈子没发生这情况……

我:什么上辈子?

闺蜜不响了。过了半天说:你……你一点都没觉得啊?你们俩已经在一起九次了。

 

从九世前,我和常哥就认识了。但不对啊,我说:常哥也就是个普通人吧?

闺蜜:他骗你的。

闺蜜:他是阎王。

 

那天凌晨四点,我等常哥过来给个说法。

是这样的,我一直想和你解释……他说:我不是什么地府普通员工。我是阎王。

我:我只关心你能不能调整工作时间或者辞职。

常哥:……

常哥:我是阎王。

常哥:你、你不想知道九世前我们是怎么相遇的吗?那时候你在河边浣纱哼歌……

我:别打前世牌,我戴过唯物主义红领巾的,愿意接受你在地府工作就是极限了,你不要太过分。

 

常哥离开的时候,我其实已经快哭了。

喜欢不是假的,九世前多少风花雪月与我无关,他是阎王还是天王也根本无所谓,我只想这辈子和他一起无风无雨过去。

 

我没再见到常哥,他的联系也断了。断了联系的还有闺蜜。父母知道我失恋,小心翼翼安慰我,一家三口还出去旅行了。

回来后,另一个老同学才联系到我:你知道xx(闺蜜)出事了吗?

同学:她被抓了。

 

因为相亲诈骗。

就是在网上找心怀不轨的男人,然后骗女方的婚,最终目的都是骗财骗房,闺蜜从中抽成。

 

我去探望她。闺蜜显得很憔悴,低着头对我认错:我是真把你当朋友的……

我:所以你和常哥联手骗我?!我有什么好骗的?我有钱?有房?

她和常哥只合作了一次。而且,是常哥来找她。

她以为是因为常哥知道她做啥的。但是两人接触之后,常哥指名要她介绍我。

闺蜜:他和我说是什么地府……阎王……我以为这人脑子有病。

我:反正也就是个骗子。

闺蜜:……

闺蜜:我不想害你,所以,我去拉了一下他的征信,担心他想骗你一起还债啥的……结果……

闺蜜:查无此人。世上根本没这个人。

 

我浑浑噩噩出去,到了地铁站。忽然见到常哥在前面。

我辞职了。他说:你说得对,前世不重要,我想在这一世和你厮守。

 

阎王离职后,只能享受身为普通人的一世。

我紧紧拥住他,得到了这个人的最后一世。


评论(64)

热度(2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