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司

留存地

修仙病

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我的睡眠是个大问题。

睡不着。

每天下午开始工作,一直到凌晨一点才觉得困,到床上躺着,玩一会儿手机,接下来翻来覆去到四点才能睡着。

很多方法都试过了,吃褪黑素啊,把手机关机啊,听ASMR啊……都没用。

这就是现代症,修仙病。你也没啥焦虑的,没啥难受的,可就是睡不着觉。

 

在网上七搜八搜,找到了一个修仙群。估计是一样情况的失眠患者互助——我加进去:大家好,我也失眠。

管理员给我发了串省略号,把我踢出去了。

 

过了一天,夜里又翻来覆去睡不着,忽然听见窗口有声响。起来一看,是只银白色的雀鸟叼着个小竹筒。它把竹筒放下,飞走了。

竹筒里面装着张符纸,不能抽式神的那种。附带一张小纸条:置枕下。

我照做了。

 

那天夜里我……我安睡了两小时之后又爬了起来,继续修仙。

 

 

后来手机上有个陌生人加我好友,名字叫尘奚子。我一般不会管这种莫名其妙的申请,要么是卖表的要么是卖茶叶的。

但他的备注是:修仙群的群主。来问一下符咒收到了没有。

 

我就这么和尘道长认识了。

 

大概经常有失眠患者误入,尘道长已经对这种情况轻车熟路了。简单来说就是踢了,然后让灵雀送张安眠的符咒过去。道长做事有强迫症,大多会过几天再来问一下符咒有没有起效。

我的修仙病太重了,符咒只起效了两小时。当天晚上,道长又派灵雀送了新的符过来,是旧的那张的强化版。

这次我睡了两个半小时,还是忍不住爬起来补剧了。

 

尘道长说了句不知道从哪本霸总小说里看来的(事实上现在根本不会有霸总还会说)台词: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问你能不能直接给我四张符,一起放枕头下面睡满十小时啊?

道长:不行。

我:为啥不行?

道长:听起来很掉逼格。

 

道长约我出来见个面,根据我命格直接写个点对点的符咒。据说就算在修道人里头,他也算是高精尖人才,安眠咒符这种小学生级别的作业居然都出岔子,面子上很过不去。

大家约在一家川菜馆见面。尘道长看着年轻,不苟言笑,眼睛细细长长,别有一番风味。

结果他见到我坐在对面,一下子慌了:我……我以为你是男的……

我app上的资料选了男性,主要是为了防骚扰。

道长低着头不敢看我。据说我是这一百五十年以来他第一个见面接触的妹子。

 

有的门派男女都收,有的只收女的或者男的,道长那边就是个纯爷们派门,从小到大不知妹子为何物,直到三甲子修成出山,到了现代社会,才见到活的姑娘。

见到了也不敢多看,遑论这样对坐说话。

在这样的环境下都没弯掉,这家伙的本质该是怎样的钢铁直男啊……

 

道长给我现场画了个符咒,然后飞也似地逃了。这张符有用多了,我十一点睡觉,足足睡了五个小时。

为了感谢他,灵雀再来送符的时候,我往竹筒里塞了个自己做的小胸针。

 

结果这个钢铁直男发消息问我:你把东西落在我的竹筒里了?

我:送你的。

尘道长:为什么要送我?

我:搞好关系,怕你以后不肯再帮我施法了。

这句话纯开玩笑。但道长半天没回话。

我:开玩笑的,你人好。

 

灵雀每天来送新的符咒,不过效力越来越差。我手机上和他QAQ好多次,他终于给我回话:我直接来你家布法阵吧。

我们又见面了,在我家。刚拉开门,尘道长见到里面姑娘家的摆设,一刹那脸通红,扭头就退出去。我一把拉住他:小哥你别跑啊,里面坐,地方很大的。

道长跑,我抓,浑似一个强抢良家妇男的村霸。等法阵布完,我和他开玩笑:好了,你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了。

道长寒着脸发火:我再也不会见你了!

我:别啊你人那么好!我说笑的!

干什么啦,真是的。

 

不过我发消息他还是会回,灵雀也时不时来看看法阵的情况。有天我生日,灵雀送来的竹筒里装着粒小宝石——以前写符时,告诉过他我的生辰八字。

道长人真好。

 

没再有联系,是在夏天暴雨开始的那天。

这座城市少有的下了七天七夜的大暴雨,我宅在家没事干,给他发消息,他没回。

大概雨太大,灵雀也没来。

到了第八天,雨停了。天空湛蓝,但道长依然没回我消息。那天开始,我又失眠了。

法阵失效了。

 

一个月后,有人给已经修仙修到神志不清的我发了陌生人消息:你好,我是尘奚子的师弟。

好像是道长托他联系我,要说些事。

他告诉我:师兄不在了,之前天相异动,他去制止水灾时出的事。

 

我一时觉得脑子里嗡嗡一片:出……出什么事?

师弟说,动了凡心,布阵时心神不稳,被反噬身亡。从前也有过,最后关头,道者还有一股元气,还能护住自身,就算修不了道,也能作为凡人终老。

但是尘道长没这样。他临终之际,可以选择用元气保住身躯,就算修为尽毁,无法再用道法,可至少能活下去。

师弟把一个小东西推给我。我认出来,那是我送他的胸针。

师弟:他选择把最后的力量留在它上面。然后托我把它转交给你。原以为是什么高深道法,但最后凝在上面的,好像只是个安眠术。

 

师弟当时问他,为什么不选择作为凡人活下去。尘道长说,作为凡人,再也用不了术法,对她来说就或许毫无用处了。

 

我带着那个胸针回了家。

那天夜里,就算有安眠术,我仍然没能睡着。

 

评论(182)

热度(268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