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司

留存地

老总在追我写的小说,怎么办?

 

1

本人男,现在二十六岁。

职业是商务助理,业余时间爱好写小说。

一般说到这,所有的同事都会问:啥小说啊?修真后宫?

这种小说,对一个汉子而言,挺不可描述的——大学时候一失足成千古恨,和表妹打赌输了,去写了篇题材不可描述的小说,不当心有点小走红,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发现老总在看不可描述的小说,是周会时候。老总让秘书用他电脑放PPT,开文件夹的时候,在周会PPT旁边有个压缩文件。

我一看那名字就知道那不是普通的压缩包,是个文包。

——【XX扫文组6月大礼包老板受.zip】

会议室里,其他人玩手机的玩手机转笔的转笔,就我看屏幕了。说实话,背后哇凉哇凉的。

 

人不可貌相,老总不可斗量。

 

关键是,看文包也就算了,还看老板受。能做到老总的人,果然都是很有梦想的。

 

2

隔了几天,有天在用公司电脑摸鱼,正摸到不可描述的地方,老总没声没息闪我身后:小张啊。

吓得我把电源踢了,摸出来的鱼都没保存。

老总:你那有解压缩包密码的软件吗?

我说有啊,X总你把文件邮件我就行了。

老总:你直接把软件发给我吧。

我把解压缩包密码的软件发了过去。过了半个小时,老总说:不行,小张,这个密码解不开。

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因为密码比较复杂,里面有英文夹标点的缘故。

我说,我直接到你电脑上帮你解吧。

老总给我看了个压缩包。【1.zip】,23.5MB。

一看就是临时乱改的名字,烧成二进制我都认得出,这特么不就是那个扫文组的文包吗……

我试着把扫文组的网页网址输进去,就是www.扫文组名字拼音.com。其实大多数文包的解压缩密码都是这个,你们可以试试。

然后老总还来不及阻拦的时候,压缩包被解开来了。

 

《恋上坏坏上司》

《加班时我们都在做什么》

《猫系经理x犬系老板》

《GS老板》

……

我转头看他。老总面无表情,脸色铁青,仿佛已然超脱出了这个混沌人世。

 

3

中午的时候老总又过来,铁着脸塞给我几张咖啡券,算是封口费。

我把咖啡券收了,安慰他:没事,我表妹也常看这个。

老总:可能是秘书拿我电脑乱下的。

老总:也可能是旗舰店销售额报表传错了。

对这个垂死挣扎的人,我说我懂的,明白,明白。

老总年纪不大,也就三十来岁,算是有为青年,至今单身,没啥缺点,就是有点严肃,不过混熟了之后,不谈工作就挺好相处的。

老总点头:嗯,你懂就好。

我:……

老总:其实我这还有个包,能顺便帮我解一下吗?

我:…………

过了一会儿,老总mail了个压缩包过来,2.zip。我很好奇它原来的名字。

我问:X总,这和那个1.zip是一个网站下的吧?

老总点点头。

我就用刚才的密码把它解压了,解压后果然还是文包……

再然后我发现,这文包里的书名,都有点眼熟啊。

 

我:……X总,这也是秘书用你电脑乱下的吗?

老总:嗯,应该是吧。回头扣她奖金。

我:……你喜欢这个作者吗啊?这是同一个作者的作品集吧?

老总:都说是秘书用我电脑乱下的了。

好,我懂,我懂。

我默默把解压缩的文包发回去,顺便扫了一眼。

我说,X总啊,你这个文包其实不太全。

老总:嗯?

我:几篇新的没收进去。

老总:你怎么知道?

我:凭感觉猜的。

老总说,那你帮我找找哪里有更全的文包?

好嘞,这还不简单。

我努力木着脸点头,装作很认真地打开百度。老总拿着咖啡券屁颠屁颠去楼下给我买咖啡了,过十分钟溜达回来:小张,找到漏的那本书了没?

我说找到了,最新作品。

老总抱着咖啡凑上来:叫啥?

名字挺尴尬的,叫《干死老总》。

 

4

今晚老子没更新,本来想趁着没事干在公司摸鱼码字的,结果白天被老总一吓,把电源踢了,word没保存。

早上还是开会,陪老总去拉赞助。赞助谈僵了,会议桌上大家没话可说。老总拿出手机低头划划划,吓得对面以为他在联络大老板,我凑过去瞥了眼,其实就是在偷偷看文。

老总:小张,有个事。

我:X总您说。

老总:就是这个作者吧,昨天没更新,你帮我去搜搜看,是不是我没搜到。

我:……

我:老总,你等他完结了下文包呗。

老总摇头:昨天看了张帖,说这样不好,总下文包不买V,会打击作者的创作热情。

我感动啊,仿佛四周春暖花开。我们老总,一个看惯了盗版文包的三十几岁大龄青年,居然也开始买V看正版了。

老总:要不这样,你帮我看看,这作者主要在哪个网站写,我去给她打赏。

我:……呃,其实这样不太好,你去平台打赏的话,平台会抽成50%,打赏一百块,作者只能拿到五十……

老总正要点头,突然回过味来:小张,你蛮上道的啊。

我连忙摇头:那是那是,都跟我表妹耳濡目染,她最爱看这个。

老总:没事,我先打赏个红包。

我就眼睁睁看着老总在作者页面里打赏了一个一千元的红包,很肉疼。

我说,X总,你可以联系作者给他支付宝打款啊?

老总压根不听,心情很好地指着打赏列表:你看,上升成白银粉丝了。

好吧,刷吧,替我刷刷分也是好的……

 

下午和老总聊天,我说你怎么会喜欢看这个?老总说,他也不知道,就觉得比其他小说好看。

我问,那你看不看肉?

老总看天:小张,你还小,知道太多对你不好。

我知道啥了我!问问读者感受都不行啊!

老子有点委屈:那你那么喜欢这个写手,好歹给人家几句回复啊。

老总推了推眼镜:不要,小年轻才干那种事,我默默看文就行。

老总脸有点红,这让我有点害怕。

 

有时候加班,就在办公室码码字。老总从外面带着几个客户进来谈生意,谈完了出来找我。

老总:你替我给作者留个言吧。

他突然凑过来,吓得我又把电源踢了,文档没保存。

老总:我不太喜欢男一和男二在一起,能不能和男三。

我不动声色重启电脑:X总,其实你这样的要求会让作者很为难的。

老总不明白。

我告诉他,其实作者都列好了大纲,心里订好了CP,不会轻易改的。

老总面露惊异:小张,你居然知道CP这个词。

我说和表妹学的。

老总叹气:这就是文学家的骨气吧。

我总觉得写这种不可描述文学的应该不能叫骨气,应该叫CP洁癖。

老总:那我给她打赏五千,留个言让她换CP试试吧……

 

我觉得我的CP洁癖瞬间消失了,男一x男三这个CP顿时显得那么美,那么好。

 

5

老总这几天出差,我得跟着一起。助理就是这个意思,助理助理,住在一起啥都要理……

出差时候其实我没啥事,就是确认确认行程,理一理合同。晚上在宾馆码码字,老总出去应酬,我找了个借口溜回去赶稿了。

正码到紧张的地方,老总的电话来了:小张,帮我催一催作者,今晚还没更。

我说作者正在更呢,待会儿就发了。

老总:我看最近网上有消息说实体书出货了,前50名有签名版,你记得帮我想办法要一本。

我从行李箱里拿出编辑寄过来的样刊签上字,还画了朵小花花。

 

然后的出差夜晚,老总每天晚上都通宵看我的书。这让我特别紧张,总想起刚进公司时候拟的合同被打回重写的情景。

不行,这场景给我的压力太大了。我摸出一支烟,跑去阳台上抽。等一支烟抽完回去,我赫然发现老总在看我的电脑。

操!我笔记本电脑还在码字啊!

不过老总没去点word窗口,就只是用浏览器查查报表。

好险……

老总一边查报表,一边和我说:小张啊,你觉得这个结局会是HE还是BE啊?

我说您喜欢HE还是BE?

老总说喜欢BE。

我心里暗暗骂了娘:操,BE不好卖,容易被掐……

老总说如果是BE就打赏五千。

 

悲剧才是永恒的艺术,喜剧只是浮生的过客!我马上打开文档把大纲的结局改了。

老总:我看作者小采访,说这是个男写手啊。

挺正常的,现在男写手不可描述的也挺多的。

老总:唉,你看看人家,一样的26岁,写得多好。你看看你那合同拟的,就是草纸。

 

作者临时决定今天停更。老子面无表情关掉了word。

 

说起老总的恋爱问题,公司一直觉得这位钻石王老五可能是弯的,出柜待定。

不过作为不可描述的写手,我觉得他应该不算多弯,只是接触网文的姿势有点不对……

编辑过来敲我,说最近有个读者总是在帮我刷数据,问我是不是乱找刷子了。我说不是,虽然我觉得老总很像刷子,光刷钱,不留言,偶尔留个言,还全都是要求拆CP这种大逆不道之语。

编辑:那你给人家写点什么,谢谢人家。

我都给这位读者写了好几年的法务合同和财务报表了。

编辑:哦对了,还帮你约了个国庆节的签售会。

我:……

我:能不签售吗?

编辑:不能,宣传都出去了。

啥时候出去的?!

我刚要问,旁边老总就一拍大腿:作者要在国庆节开签售会!小张!替我把那天的日程空出来!

 

6

我很慌。你们知道那种上断头台前的心情吗。

而且我很严肃地在考虑,要不要装作手滑,帮老总把十一长假约满会议。

不,那样会死的。

还好,CTO在美国那边遇到点麻烦,老总只能忍痛放弃作者签收会,飞去美国帮忙。出国出差我不用跟,可以摸鱼了。

老总远程催文:你帮我要个作者的地址,寄点国庆礼物过去。

我说:好,老总你要送啥?

老总说:寄现金会不会很俗啊。

怎么会俗呢,钱,多么高雅的印刷品。

 

我帮老总带了套签名带特典的回来,老总马上偷偷抱办公室去了,害的财务以为那是什么机密文件。

老总问,多少钱,我转给你。

我说作者送的,平时受您挺多关照的。

老总:那能让他一天更两次吗?

我:……要不这样,您放我一天假,我去泡泡作者。

老总:你给我理财报去。对了,帮我和他说说,昨天那段肉,挺没创意的,作者是不是最近挺忙的。

是哦!你也知道哦?!

我看出来了,老总喜欢后入式的肉。

我说,老总,你总看这玩意儿,看到老板会不会觉得有很奇怪的感觉啊?

老总:完全不会。

我打了个哈哈:那我就放心了。先去开BD会了啊X总……

结果老总叫住我。

 

老总推了推眼镜:小张,那你总写这玩意儿,看到我会不会有奇怪的感觉啊?

 

一直躺断头台上,那把刀啊,终于落下来了……

我无辜地看着他。他也面无表情看着我。

外面路过的财务估计以为我写的合同又写成了一坨屎,想等老总发完飙再进来。

结果我一扭头,直接逃出办公室了。

财务一把拽住我:老总现在心情怎么样啊?我害怕。

我说A姐你别怕,老总现在心情好的要上天了。

 

以前看过一张帖子,《怎么样包养喜欢的作者啊?》

现在有答案了。给作者办理入职手续按月给工资给五险一金然后把作者弄成助理带着到处溜达……

老总下了班约我去楼下咖啡馆:别多想,其实是出差那几天用你电脑才知道的。你入职完全是因为你自己的能力好,小张你不错,日后能好好提拔。

我:谢谢X总,X总你还想看啥我给你写。

老总: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

我:……

老总:还有男一x男三的后入式纯肉特典。

我:…………X总纯肉不好过审啊。

老总:你写完了mail给我不就行了。

老总:要后入式的。

老总:要纯肉。

老总:记得日更。

老总:以后打赏直接支付宝打给你。

 

从此之后我的会议记录mail内容就和其他人不太一样。

X月X日会议记录

地点大会议室

成员BD组

内容:……

附加:小张,关于昨晚那章的卡肉问题,你午休来我办公室讨论一下。

 


评论(86)

热度(36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