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司

留存地

神仙画画

微博上有个大神,每次发图,一堆人都会评论“神仙画画!”

小粉丝也是其中之一。

小粉丝看神仙画画很久了,列为特别关注,神仙一发图,他就去底下抢评论:神仙画画!

可小粉丝心里也有点不安的。毕竟每次大家都评论这句,大神看了恐怕觉得很无聊,甚至会觉得粉丝们是敷衍。

但小粉丝又有点呆,不知道除了神仙画画之外还能评论啥。越来越纠结,以至于后来只会默默转。

 

后来有一天,大神突然不再发图了。

 

新画手来来去去,每天都有新的神仙画画。粉丝们渐渐忘了曾经的大神,只有小粉丝一直纠结,时不时给他发私信:老师你最近是不是很忙呀?是不是心情不好呀?是不是……

就这样发了一年,有天他忽然接到了一条回信。

大神:我没事。只是出差。

小粉丝:啊冒昧问一句您是做什么工作的?出差出一年真是辛苦啊……

大神:神仙。

小粉丝:啊?

大神:我是神仙。

 

结果喊了那么久的神仙画画,大神真的是个神仙,真的是神仙画画……

 

但也不是多厉害的神仙,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力量。很久之前,一位书生在山水间信笔作画,将画留于山野。这卷画在灵山秀水间沾染仙气,修行多年,成了个无名小仙——这就是神仙的来历。

神仙也是要工作的,还要去各界出差,人界之外的地方都没WIFI和电源,想摸鱼只能手绘。

神仙之前去妖界出了一年的差,攒了一堆手稿。放出来估计也没人要看,索性都拍给小粉丝看了。

小粉丝激动得差点厥过去:谢谢老师!

 

后来一聊二聊,还约了见面。看了地址才发现,原来神仙就住在他隔壁小区。

小粉丝从此周末有空就约偶像见面。神仙没想象中那样高冷,相处起来挺温柔的。过年时候,小粉丝的房东通知他,从明年起这房子就不租了,要他提前找住处搬走。

神仙:那你搬我家来吧。

 

行李很快搬了过去,小粉丝忐忑:老师,这个……会不会太麻烦你……而且房租……

神仙:你住吧,偶尔给我当个模特就行。

小粉丝差点跪下了:妈哎你是我这辈子的贵人吧!

神仙却说了句奇怪的话:你怎么知道,上一辈子我就不是你的贵人了?

 

小粉丝平时看他画画,真的是神仙画画,一路行云流水画下来,看得他在旁边气都不敢喘。

神仙:行了,喘气吧,你脸都憋紫了。

小粉丝拿起手机:你发图时候告诉我一声,我要第一个转。

神仙:有啥意思啊……行了,我发了。

小粉丝立马转了:大家这真的是神仙画画啊!!!

 

有一天小粉丝在上班路上遇到了意外。

公交车和卡车相撞,车祸里死伤惨重。但小粉丝在受损最严重的位置上,周围血肉模糊一片,他却毫发无损。

而且,他能看到一黑一白两个人影在车上来去,将地上的人拽起来拉走。但其他人却好似看不见两人。

小粉丝愕然盯着他们,和他们眼神接触。那两人也很惊讶,低语了两句,便离开了。

 

回去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神仙。小粉丝起初以为,是不是神仙在他身上套了啥法术,让自己免于死难。

神仙:差不多吧。你都说我是你贵人了,我总要有点表示。

“差不多”这个说法有点怪,但小粉丝没在意,欢欢喜喜做饭去了。吃完晚饭,神仙叫住他。

神仙:我要出差去了,今晚就走,大概一年才回来。

小粉丝:啊?去哪?

神仙:秘密。那地方没信号没网络,所以没法联系。

 

神仙走了,留他一个人在家。过了几天,小粉丝下班时,见到家门口站着一黑一白两个人。

手上还拿着PAD,好像在查文件。

白衣服的那人皱着眉头:确实没这位先生的生死记录。

黑衣服的一声不吭走到小粉丝面前,将他拉了过去。白衣苦笑:你是那个画仙的朋友吧?通知你一声,他不会回来了。

小粉丝没听明白。

白衣:他带着你的魂魄,偷渡了许多世。

 

那天夜里,神仙给他托了梦。

神仙:你就是那个画出我的书生。我不忍你坠入六道,或是人生坎坷,于是,你每一世去世前,我都会在黑白无常来之前将你的魂魄收入画卷中带走,私自给你找投胎地。

小粉丝:啊?那、那会怎么样?

只是这样,那也不会怎么样,顶多仙骨被毁,变成一个凡人罢了。

但神仙还修改了他的命格,免除了生老病死的苦难。这个问题就比较严重了,古往今来,只有一只姓孙的猴子干过这事。

 

神仙不知道会被怎样,有可能连本尊的画卷都会被焚毁。

 

但是后来,神仙只是被打成了一个凡人。

据说是因为他改了命格的人和黑白无常交涉:把我那些被他改掉的命运改回来,能换他被罚轻一些吗?

能是能。白衣提醒他,被改掉的那些都是坏事,比如重病,比如意外,好比那场车祸。

之前逃掉的苦难会瞬间全落在他现在的身上,因果难逃。

 

所以,神仙被放回人间的时候,小粉丝就已经不在了。

 

微博上,神仙还会继续发图。没人知道少了个喊神仙画画的人。

但神仙总是只画一个人,反反复复画他。粉丝们渐渐看腻了。

终于有一天,再也没有人喊神仙画画。但是神仙无所谓。

 

反正他也不是神仙了。


评论(430)

热度(15028)

  1. 共2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