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望司

留存地

肉妃

 

1

路白宁惨叫一声,穿越了。

现在穿越的新姿势很多,她不是从床上醒来,而是以趴在书桌上的姿势。

据说是过劳才昏倒在书桌前的,脑袋下面还压着一大叠没写完的文稿,文稿标题——【将军x丞相】《将相和》。

 

宫女见她苏醒了,连忙端了碗参汤给她灌下去:画妃娘娘,争气啊,还有三十页《将相和》就截稿了,这一期的本子,咱们绝不可以输给皇后娘娘那边的相将派!

路白宁:……你说啥?

宫女急死了:画妃娘娘,皇后那边的丞相x将军《书生遇到兵》有图有文,还有太后的GUEST题字图,咱们的《将相和》只能靠你写长篇了呀!

路白宁:写啥?

宫女:您刚才都写到将军出征失踪生死未明,丞相亲自去战场找人不慎遇险,最后被将军救了,两人坠崖,在崖下来了一段肉。

 

2

这一年,大将军远征归来,丞相受皇命亲自去城外迎接,成为佳话。一时之间,将军和丞相这对被捧为了官配,引起后宫三千风起云涌。众嫔妃写文的写文,画图的画图,作曲的作曲,编舞的编舞,为自己喜欢的CP添砖加瓦……

是的,在这座宫中,妃嫔的晋位和生死,都是以产粮来决定的。

画妃宫里挂着一对对联——

左边是:不产粮,不如死。

右边是:死就死,不吃屎。

横批:爱看看,不看滚。

路白宁刚穿越过来,一口气都没喘好,就被宫女押着继续赶稿了。

 

早上,皇后把众姐妹都叫去了自己宫里,开始训话。

皇后雍容坐在凤座之上:本宫听闻,最近有什么将军x丞相的不正之风在后宫弥漫,你们可知情啊?

旁边将相派的贵妃冷笑:呵呵,嫔妾还不知这也算不正之风。将相CP天经地义,有何不可呀?

皇后一拍凤座:无知!将相CP这等庸脂俗粉,食之如鸡肋,一百篇将相的粮都是一个味道一个套路,让这样的不正之风在后宫蔓延,本宫如何管理后宫!

贵妃:官配不官配,还是要皇上说了算!皇后娘娘也不想想,丞相那书生模样,哪怕胯下有巨物,哪里是做攻的样子!肉得起来吗?全是酸溜溜的清水,哪里算粮!

贵妃说着就看向路白宁:画妃妹妹,你最会炖肉,将军x丞相的肉有多香艳多汁,你当场朗诵一段给姐妹们听!

皇后捂着耳朵:我丞相x将军就算没肉,但是我们有图!淑妃!把你画的配图都挂出来,给本宫挂满!

淑妃昂首挺胸,掏出十几卷画轴抖开,看得将相派嫔妃纷纷自插双目。

路白宁捧着画妃的手稿,《将相和·崖下风月纪》:且见将军卸甲,露出一身赤条条的腱子肉……

相将派听的哀鸿遍野,七窍流血。

 

3

转眼就是太后六十大寿了,六宫要产太后喜欢的粮,给太后祝寿。

太后年纪大了,喜欢甜的、白的粮,剧情太烧脑的她不爱看,不过带肉的可以。

路白宁看着宫女刚写完的将军黑化囚禁丞相监牢重口味调教,咂舌:太后这岁数还能吃得下这口味啊……

宫女:主子,您可要争气啊,写好了同人,还能求得皇上的垂青……

路白宁一拍脑袋:对了,咱这故事里还有皇上。不过写同人和皇上宠幸有啥关系?

宫女说,皇帝可以看性转百合啊。ABO也行。

路白宁:……

时辰快到了,她要带着稿子去太后那边祝寿了。宫女给主子包装好了文房四宝:上吧,画妃娘娘,同人不是请客吃饭,不要心慈手软!

 

路白宁一到太后宫里,就见到皇上皇后都到了,围着太后,膝头放满了相将派的新刊《书生遇到兵》。

旁边的妃子都恨得牙痒痒:居然这样强硬地给太后卖安利!

太后快被相将派的粮淹没了,看了一大堆,却幽幽叹了口气:唉,这粮虽然甜糯,但都是清水,没有肉。

路白宁:太后!我这有监禁调教重口味肉!

太后:我记得你是画妃吧?原来是画画的,后来弃画从文了。

路白宁:对对对!

太后:你们都要学学画妃,文图双全,自产自销。画妃啊,你把你的粮给哀家看看。

太后一看,虽是将相派的粮,却肉汁四溢,看得老太太口水横流。

太后:好,好,皇帝啊,这肉哀家喜欢的很!

皇帝也哈喇子下来了:画妃,你可把这肉改成性转?

路白宁:啊?

将相派的妃嫔都炸了:改!快改!

结果将相派内部也有另一波人有意见:性转就不是根正苗红的粮了!皇上三思啊!

皇上肉欲当头,哪里管那么多:画妃,你好好改,朕等着你更新!

 

4

皇上要看性转粮,这就戳中不少人的痛处了。贵妃娘娘虽是肉派,但对性转可是深恶痛绝的。

寿宴之后,贵妃找到她说:画妃,你可考虑清楚了,你是要皇帝的宠爱,还是要整个将相派?

贵妃:我可告诉你,上次有一位贵人,跟着皇帝的要求乱改了一篇OOC互攻肉,现在坟头草都三米高了。

路白宁:那、那请娘娘指点迷津?

贵妃笑了:画妃,你可知本宫为何能成为贵妃?因为本宫日产万字,可文可图,可清水可大肉。牛逼吗?

路白宁:牛逼牛逼。

贵妃:说是逆CP不共戴天,其实在这宫里,有粮就是娘,有肉就是爹!你看皇后那老妇,嘴上说着不看将相,其实心里爱将相大肉爱得要死!这种和主流CP逆向而行的人啊,有的是真的喜欢冷CP,有的就是为了标新立异,没能力在主流CP里面站住脚当大大,只好去冷CP里猴子当大王,回过头来一脸清高的样子对主流CP指指点点,那副嘴脸,本宫最不要看。

这话太有哲理了,路白宁都听蒙了。

贵妃:我告诉你,皇后已经是强弩之末了,待本宫凭借著作等身的成就登上后位,头一个就是干死对家,神挡杀神佛挡杀佛,什么性转OOC,统统连诛九族。皇上?哼哼,不产粮只会吃粮,和茅坑里的屎有什么两样!

贵妃想到那一日,乐得两眼冒青光,仰天哈哈大笑:天若眷我,必将赐我官方大糖,就算不眷我,最多也就是自己拉郎而已!

贵妃回头瞪路白宁一眼:所以,皇上要的性转还写不写了?

路白宁一身冷汗,头摇的和拨浪鼓似的:不写了,谁写谁孙子。

 

5

这两天,据说将军又要回朝了。大家都和打了鸡血似的跳起来,聚集在御花园里开研讨会。

淑妃伴着皇后娘娘走出来:臣妾以为,人以群分,物以类聚,有的人只知产粗鄙肉文,败坏风俗,无视人物设定,成何体统!

将相派的几个贵人立刻坐不住了:自己不产肉,静静看着别人吃肉就好了,想吃不粗鄙的肉,自己去产啊。

淑妃哼了一声:相将派的肉,都是仔细炖出来的,哪像某些人,一锅纯肉,连剧情都不加。

贵妃:肉,需要剧情吗?肉就是肉,世间至真至纯,不需要参杂任何的杂念!

淑妃甩开皇后,挽起袖子要去撕逼。淑妃是画手,皇后是写手,两人是宫内最有地位的一对搭档,她们走到了贵妃和路白宁面前,虎视眈眈。

贵妃冷笑:看来,你我之间终究不免一战。

皇后和淑妃也冷笑:那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吧,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来人啊!带家伙!

话音落,宫女们扛着书桌椅子笔墨纸砚冲入御花园,在两队人马面前摆开了阵势。六宫妃嫔同时挽起袖子,一人占一个位子,抄起纸笔,奋笔疾书。

“宁妃!脚本!”

“丽妃给草图!南贵人上色!”

“画妃!快点给大纲和肉段子!”

……

两队人马当场产粮,战得御花园血流成河,天动地摇。路白宁麻木不仁地被夹在中间,生无可恋。

皇后:贵妃,你这梗也太老了吧?将军战死丞相守寡这结局都用了第几百遍啦?

贵妃:皇后娘娘,你那边的短篇题材有点眼熟啊?是不是抄咱们贵人的?

淑妃:我说对面,你们出的图结构混乱配色暗沉构图失衡分镜垃圾,也好意思和我们同台竞技?

 

这时,皇上扶着太后来了。听说嫔妃们在御花园里斗粮,两人立刻就来吃粮了。

皇上:爱妃们都加油产粮啊,朕一个个摊吃过去。有性转百合ABO的粮吗?

太后叹道:皇帝年纪大了,身边也该有个清静些的人服侍着,最好是能多写清水的,别总写大肉。

皇上:对,皇额娘教训的是,这样吧,画妃,你那有清水ABO吗?

太后:胡闹!都ABO了,还吃什么清水!来人啊,给皇帝来一本纯友谊向清水正剧板砖本!

 

6

皇上和太后一会儿去将相派的摊位上吃粮,一会儿去相将派的摊位。战斗很快白热化。

玉嫔:贵妃娘娘,你们那的丞相叫起来要么啊啊啊要么嗯嗯嗯,能叫点其他的吗?肉文能有点内涵吗?

贵妃脱了鞋子砸过去:吃你家的清汤寡水去!

玉嫔:皇后娘娘,她动手!

皇后:贵妃,你怎可动手打她!皇上,你要为相将派作主啊!

皇上看玉嫔被砸得梨花带雨,也心有不忍:贵妃,你怎可打她?快道歉!

贵妃:皇上您可想清楚了,您要是不帮我,那《将相和》纯肉版的更新就坑了!

皇上:你、你这女人,好歹毒的心肠!来人啊——

皇帝一声令下,宫廷侍卫立刻聚了过来。皇后得意洋洋看着贵妃,等着对家倒霉。

 

皇上:从今天开始,你们给贵妃当素材,当模特,务必让贵妃娘娘顺利产粮啊。

 

皇后一听,哭昏在地:皇上!臣妾和您多年夫妻情分,就比不过贵妃的一篇肉吗!

皇上:那是一篇肉吗?那是满满一本书几十万字的肉啊!贵妃能给朕的,你能给吗?

皇后伏在地上:臣妾……臣妾做不到啊……

皇上看向路白宁:画妃,你呢?

路白宁:啊?我?我……我就写了篇3P的……

皇上:谁和谁3P?

路白宁:我给丞相搞了个性转,再把皇上你也加进去了……你、你一攻二,还有丞相生子桥段和将军你羊水破了桥段……

满宫寂静。

路白宁:还有丞相生子昏迷路边被敌国国君捡回去,将军为了这事私自出兵了,皇上你要在江山和美人之间选一个,所以只好和敌国公主和亲……

寂静中,两边都有妃嫔被雷得昏死了过去。只有皇上,还强撑着走过去,把本子拿过来看。

因为路白宁在封面上写了两个字:纯肉。

皇上如饿狼扑食般看了:画妃,不,肉妃,朕要封你为肉妃!

还没被雷昏的嫔妃都行礼:肉妃娘娘吉祥。

路白宁:皇上,你看,还有你开后宫的情节,还有将军给你生了一对双胞胎的情节,还有争宠的……

皇上哈喇子直流:好好好,肉妃深得朕心啊!再晋封肉皇贵妃!

还有几个嫔妃没昏过去的:肉皇贵妃娘娘吉祥……

 

就在这时,外面突然传来了喊杀声。皇上大惊,外面几个护卫冲进来:皇上!娘娘们!不好了!丞相和将军终于受不了后宫每天传出去的小黄书了,联手造反了!

皇上瘫坐在地:什么!朕的丞相和将军……

护卫说:不仅如此,叛军还说,今天开始,要举国上下开始写ALL皇上的小黄本,不产粮的,格杀勿论……

 

御花园里,一下子炸开了锅;皇后和贵妃麻溜地从地上爬起,扑到书桌后运笔如飞:快!快搞一篇将军丞相联手插皇帝的文!大肉,生子,茶壶受!


评论(85)

热度(222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